Coffee Academics - Peru Organic and Yunnan Baoshan

Yunnan Baoshan & Peru Organic

Yunnan Baoshan & Peru Organic




本來我是想要去HKTV MALL 看看有沒網購 陶瓷 V60, 剛好發現 Coffee Academics 開了HKTV MALL 網店, 就Order 了一包 Peru Organic 和 Yunnan Baoshan, 這段時間還是想試多點NUTTY 或其他風味, 因為 FRUITY 和 FLORAL 好像真的周圍都在做, 周圍都在推.  而且咖啡的"甜"味, 我還想再多研究一點, 我好像不太能感應到所謂的甜味. PERU 是SUGARY, YUNNAN 是NUTTY, 兩個地方都是我不怎麼喝過.


買的時候我預計是庫存豆, 驚喜的是收到的時候上面寫的Roasting date 是我收到的前一天.  當然啦, 很多咖啡人都說咖啡豆炒好7日或以後才是最好表現.  但如果Coffee Academics 的網購政策是收到Order 才炒, 起碼是有誠意地將飲用的新鮮日期彈性留給客人.


另外, Coffee Academics 包裝標示了Altitude 和 Varietal, 都是個好的參考, 據台灣的咖啡農說海拔1300米是最好的高度, 因為這是下霜的臨界點, 咖啡很容易受霜害, 阿里山咖啡莊園都在若1300米海拔的高度


Flavors


而味道分類 Coffee Academics 似乎比其他咖啡店有更細節的分類

  • Floral
  • Fruity
  • Sugary
  • Chocolate
  • Nutty
初次試味, 用銅 V60 一注水試了兩款豆, BLOOMING 很強, 證明了真的是新炒的, 味道走向都符合上面分類

味道相對來說單調, 但是是清晰的


Peru Organic

最後一點比較特別的就是Coffee Academics 不用 Light, Medium, Deep 來標示烘焙程度, 而是沖煮選項定性, 我的是FILTER ROAST. 觀其顏色應該是淺至中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