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 Arco 2-in-1 by Goat Story - IBRIK 我的下一個咖啡目標

 



Kickstarter Arco:

Arco 2-in-1


繼 POURX OURA,我又KICKSTART了 GOATSTORY 的 磨豆機 ARCO。

有小飛馬和NICHE ZERO的我其實不需要新的磨豆機。但是作為一個發燒友,我很想擴闊我的咖啡視野,我看見它聲稱能磨 IBRIK (我知道我知道,MARKETING),IBRIK的研磨度竟比ESPRESSO還幼!? 


我就去找一下IBRIK是什麼,原來是土耳其咖啡。經過一輪學術研究,對於用幼研磨度的沖煮咖啡辦法,我都有點痴迷。手沖因為塞粉問題,所以要用較粗研磨度,但粗研磨的咖啡粉,粗幼分佈比幼研磨度闊,沖煮咖啡就因為不同粉不同粗幼度但有大概相同長度的接觸水的時間,萃取偏向不平均,不是粗粉UNDER EXTRACTED就是幼粉OVER EXTRACTED。因此手沖先天性就存在RANDOM ERRORS。當然你可以用篩粉器去除幼粉,但這樣不就製造咖啡豆的浪費嗎? 所以我很想試一試 IBRIK。

IBRIK另外更令我著迷的一方面就是它用銅器,我很喜歡銅器,而且IBRIK的器具很有中東風情,無論作為擺設還是作為咖啡器具對我都是有很高價值。

光看ARCO外形,我已經愛上,放在客廳,可以當擺設,作為家用咖啡器具,它算小巧不礙位置。加上 KICKSTARTER價錢,想想 COMANDANTE GRINDER,相差不遠價錢,ARCO除了同樣可以手磨,更可以電磨,ARCO質素如何當然未知道,但賬面就算是CP值不錯。


結果我又敗家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