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Hill - Rwanda for Espresso

On the Hill Coffee Bar 

土瓜灣漆咸道北435-439號寶暉大廈2號鋪



目的:

又來到了老地方。

我在ESPRESSO之旅的起點,還在尋找我第一杯GOD SHOT,第4波疫情殺到,還是盡量去外區,又回到老地方買豆。

今季咖啡豆是 RWANDA,到老地方買豆前,在店叫了杯用RWANDA的 ESPRESSO,做我之後回家沖的味道基礎,我自己這麼多年都很少直接叫ESPRESSO,5隻手指數得完,所以是沒有ESPRESSO味道的好壞基準,之後應該是主攻不同店的ESPRESSO。


Sitting On the Hill:

親切的店長提醒 SINGLE SHOT 和 DOUBLE SHOT是同價錢,那我就當然要了 DOUBLE SHOT。

ON THE HILL 都是做 LIGHT ROAST的豆,來之前我先在  IG 問了老闆娘,ESPRESSO是不是都是 SINGLE ORIGIN,老闆娘答的理所當然,真是很有性格的老闆娘,其他咖啡店一般ESPRESSO都做 HOUSE BLEND, 老闆娘堅持什麼都是SINGLE ORIGIN。記得有次在請教老闆娘怎沖日本的熟成豆時,有個女客人進來,劈頭就問有沒有濃的咖啡,老闆娘立即沒好氣的答道我們這裹沒有濃的咖啡,真的好有性格。


Grinders On the Hill:

On the Hill 真的客似雲來,3位咖啡師不停出杯,我唯有靜靜坐在吧枱上等我的 RWANDA ESPRESSO DOUBLE SHOT,閒來無事,拿出我新買的 OLYMPUS EM5 iii + Panasonic 30mm Macro 鏡頭隨意拍一拍,和相機渾熟之餘使自己更熟習鏡頭後的操作。

Coffee Beans in Creado - On the Hill


Creado Grinder On the Hill


EK43 On the Hill


EK43 On the Hill

白色的EK43讓我很著迷,如果有天我可以有一部就好。



RWANDA ESPRESSO DOUBLE SHOT


我的ESPRESSO來了。

Crema on Rwanda Espresso by On the Hill

Crema on Rwanda Espresso by On the Hill

Rwanda Espresso Double Shot On the Hill



執著的老闆娘選的咖啡杯具從不 "杯具",什麼時候看都賞心悅目,我是一個重度 GEAR的人,咖啡GEAR多到不得了,而杯,我真的不敢買太多,這麼美的杯具還是留在我到咖啡店時才享受吧。

第一口 RWANDA ESPRESSO,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5隻手指數完的次數,不是啦計自己由10月到而家在家泡製的就很多很多杯了),我一直有為我自己沖的咖啡量 TDS% (可簡單理解為濃度),我沖的ESPRESSO TDS%一般由 8%-12% 不等,而手沖就是 1.1% - 1.4% 左右,之前在家試淺炒 SINGLE ORIGIN豆,酸味都按PROPORTION倍大,特濃咖啡伴隨的是特酸咖啡。可這杯的酸度很柔和,強度剛剛好,整杯都很BALANCED的感覺,所以我之前的特酸咖啡必定是我沖的 ESPRESSO是 UNEVENLY EXTRACTED,我的技巧很有問題。但其實我都估計到自己是有問題的,因為我訂的 TAMPERS 所有工具都未到,隨手買 WPM TAMPER立即用,都不知道TAMP得如何,而且 NICHE ZERO 去到1-20 度的 ESPRESSO幼度剛剛嘗試還未掌握。



咖啡豆:

Rwanda Coffee Beans On the Hill


現在我的ROUTINE 是每次我買了豆回家就會先用 V60 Copper (以我經驗我用這個沖最好飲)用JAMES HOFFMANN的 Ultimate V60 Pour Over Method 沖一次試一試豆大概是什麼味道,以便我對比之後 ESPRESSO的味道。

今次又是一次驚喜,好清晰的白花香味和黑梅酸味,回去找 ON THE HILL IG看這個TASTE NOTE,真的不騙人。

On the Hill 的豆正如老闆娘所說很易沖,買On the Hill 的豆,每位 HOME BARISTA都一定會好有成功感。


On the Hill'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onthehill_coffeeba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