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 17% > 20%?

 

Columbia Rafael Ramirez Gesha

Bottom
Columbia Rafael Ramirez Gesha - Bottom



Details
Columbia Rafael Ramirez Gesha - Details


很久沒有去 Black Sugar, 有日去旺角買三腳架順道去一下,Black Sugar 由原先的太平道一間小鋪位擴張到幾間分店,而元祖店更擴展到相鄰鋪位,新鋪位深處還有Black Sugar 的Office

之前看見Black Sugar 有代理外國咖啡豆子,今次終於要買回家試一試


就是上面的 Columbia Rafael Ramirez Gesha

原來超大包的,應該有250-300g,除開每g 價錢不太貴


最近都已經很穩定地達到20% 以上 Extraction

當然先以20%的手沖手法試味。

沖出來茶味比較強烈,對我的個人口味來說比較一般,在我的偏見中,太重茶味等於 Overextracted


後來試一下,一注水手沖,Extraction 17% 左右

一般 一注水手沖都達不到 高Extraction % (也不排除是我技巧不足)


但我發現這個EXTRACTION 比 超過20% 味道更好。Body輕一點,茶味不重,味道整體清新很適合假日休閒一喝。

我想起以前好像曾經也遇過類似情況,好像是 On the Hill 的一款豆子, 手沖14-16% 比18-20% 好喝

以我這段時間經驗,一般20%以上的手沖味道會更完全更豐富。


但可能世上有些豆子可能並非如此。。。


這個現象會再留意一下,將來可能發掘到什麼出來


PS: 以Decent Blooming Profile 沖了杯大既24%Extraction的給朋友喝,她說很高層次感。

後來我再Fine tune 一下磨度,自己沖了一杯很滿意的,Extraction 高達25%,這豆沖Espresso, 真的還不錯,酸味剛好,高醇黑朱古力感,享受的回甘味,的確有一個層次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