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 - Hong Kong Brewers Cup 2021 雲南比賽豆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 - Hong Kong Brewers Cup 2021 雲南比賽豆

前言

無聊掃ig發現了Hong Kong Brewers Cup 2021盛事,而年青有為能量旺盛的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竟然有參賽。我第一次試拍片的時候,她那杯Latte Art在杯面形成了一個豐滿的弧線,那種質感至今仍難忘記。於是心裹剔了格仔要去試她的比賽豆。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 - Hong Kong Brewers Cup 2021 雲南比賽豆 (磨後)

沖煮前

店長貼心的在沖煮前先讓我聞一聞磨好的豆和介紹一下她的比賽豆。主要會有大樹菠蘿甜味。比賽的時候她用的是 On the Hill standard 的藍色陶瓷杯。但她說在店裹serve 的會給客人多一隻小玻璃杯,用兩個杯喝會有不同味道。

我問她為什麼會用雲南。她說她和老闆娘都覺得太多人用Geisha,她們想特別一點。我十分欣賞這種嘗試。


炒豆師

店長說今次老闆娘特地邀請了台灣的炒豆師用兩個方式炒了今次的比賽豆。以前喝了 On the Hill 開始明白炒豆師真的十分重要。十分欣賞老闆娘和店長不斷嘗新尋突破。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 - Hong Kong Brewers Cup 2021 雲南比賽豆

因為坐的位置問題,我沒有特別拍下店長的手沖過程。她用Fellow 壼和Origami分段注水沖煮,每次注水由中間開始順時針向外繞圈,大概圈到粉邊的時候,繞圈速度就會減慢,想是要保護粉牆。水位也不高於粉牆。

試飲

兩隻杯喝下去的確不同味道,而用小玻璃杯喝味道更為特別。咖啡變得更厚身,更濃,尾韻甚至多了少許燶燶的朱古力味。雖然整體來說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味道,但已經夠特別。特別是小玻璃杯,甚至讓我喜歡上了她們用的小小玻璃杯子。

自high的攝影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雲南比賽豆 - 陶瓷杯

On the Hill 土瓜灣店長雲南比賽豆 - 小玻璃杯

大概不會明白我很喜歡拍那些泡泡


很喜歡杯內的紋路

有像 "井中月" 嗎?



離店前店長再解

我請教店長為什麼有味道分別。她說因為一個杯子比較細的開口,咖啡要先經脷尖才充滿口腔。然而大開口杯,飲用時鼻子可以同時聞到杯內迴轉的咖啡香氣。

我再請教店長是杯的 Geometry 比較主導還是杯的材質。店長說是Geometry, 材質比較影響的是保溫的程度。



小口徑

後記

回家後,我試了用espresso 小杯喝,真的和大的杯有十分明顯差別。又多一個又方便又容易的方法玩味咖啡了!

愛上了小杯子



Comments